护航青春助成长,昌岗街组织学生参观海珠区禁毒教育馆
2023-02-08 23:31:23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儿童防范毒品的意识,提高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近日,昌岗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心明爱“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组织辖内学生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社工向同学们讲解禁毒相关知识。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海珠区禁毒教育馆,分别参观了禁毒知识区、互动体验区、团队活动区、宣誓留影区四大部分。其中,同学们最感兴趣的是互动体验区。模拟毒驾体验、禁毒VR体验、禁毒能量站、“毒”线穿越、战“毒”勇士等互动体验设备,吸引了众多学生积极参与体验,警醒大家认清毒品的危害。



同学们积极体验互动设备。


在社工的引导下,同学们还进行了“禁毒精英大比拼”,通过操控屏完成禁毒知识抢答,深入了解学习禁毒相关知识,争当优秀禁毒小精英。随后,同学们在宣誓留影区依次进行宣誓,做出坚决与毒品作斗争的承诺,下决心将履行禁毒誓言,为国家禁毒事业做出贡献。



同学们参与禁毒精英大比拼。


同学们在宣誓留影区依次进行宣誓。




活动最后一个环节,禁毒社工带领同学们体验了“突围行动”禁毒桌游。社工利用角色卡牌、功能设定、剧情发展等元素,让同学们在游戏过程中担任“警察”“社工”“专职”等不同角色,通过沉浸式体验参与游戏,深刻学习、掌握禁毒知识,提升拒毒、防毒的能力。





同学们体验“突围行动”禁毒桌游。


本次活动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方式进行学习与体验,让青少年从思想上筑牢拒毒防线,在行动上远离毒品,更加坚定了他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信心与决心。


消息来源 昌岗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