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虎”出征!上好禁毒“第一课”
2023-02-08 07:38:4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中小学生的毒品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2月6日上午,海幢街禁毒办联合“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在广州市第五中学、宝玉直小学开展“禁毒开学第一课”活动,3000多名师生参与其中。




“同学们,毒品有时会披上‘奶茶’‘糖果’的外衣,我们一定要擦亮双眼,提高警惕,千万不要随便吃陌生人给的东西,要学会识别毒品。”课堂中,禁毒社工针对学生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弱以及易受诱惑的特点,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毒品以及毒品的种类,通过真实案例剖析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




活动中,禁毒社工还向同学们发放禁毒宣传单张,普及如何预防、拒绝毒品诱惑的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引导学生们自觉提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远离毒品,树立健康人生的生活理念,筑牢绿色无毒的思想防线。






身披蓝色战甲、双目炯炯有神的广东禁毒卡通形象“粤虎”与禁毒专职、禁毒社工开展现场互动,让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问答游戏中有效地掌握禁毒相关知识,使严肃的禁毒宣教变得更加生动有趣,“粤虎”为抢答成功的学生送上小礼品。






“我今天好开心啊,‘粤虎’教会了我们很多禁毒知识,还和我们一起做游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禁毒宣传员,告诫家人和朋友远离毒品,争创“无毒社区,无毒校园”。





图片及消息来源 海幢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