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青春促成长,齐心筑牢防毒墙!凤阳街组织禁毒志愿者参观海珠区禁毒教育馆
2023-02-04 11:20:12


为提升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凤阳街道禁毒办联合凤阳派出所、凤阳街平安促进会、“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组织30余名青少年禁毒志愿者,在海珠区禁毒教育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引导志愿者分别参观禁毒长廊和禁毒展厅。通过近距离辨认仿真毒品模型,结合涉毒典型案例,向志愿者们揭露了毒品对自身、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志愿者还踊跃参与了禁毒知识抢答,并在禁毒社工的带领下,依次在禁毒宣誓墙前庄严宣誓,进一步增强了禁毒参与感和使命感。



观禁毒长廊和禁毒展厅




同时,活动主办方采用当下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桌游形式,利用角色卡牌、功能设定、剧情发展等元素,让青少年在游戏过程中担任不同角色进行“沉浸式”体验,在游戏中不断增强抵御毒品的意识。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参观之后,大家纷纷表示,毒品是万恶之源,不仅要远离毒品,更要动员身边的亲友一起参与禁毒斗争,树牢安全防范意识,争当新时代的“禁毒小卫士”。







图片、消息来源 凤阳街道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