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花年桔如何处理?瑞宝街辖内各物业小区设有临时收集点→
2023-02-02 23:04:20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月1日,小e走访瑞宝街锦绣名居社区了解到,社区内废弃年花年桔的临时收集点里已收集了不少年花年桔,环卫工人正待将其进行分类处理。


瑞宝街环监所垃圾分类督导队队长周飞梅介绍,年花年桔丢弃需做到“四分离”,即将花盆、花泥、花枝和果实分类。将水生植物和桔子收集作为厨余垃圾处理;花枝、树枝捆绑好作为绿化垃圾处理;花盆、花泥可以送给有需要的人;破碎花盆作为余泥被送至余泥受纳场。




图片

图片

环卫工人将桔子摘下作为厨余垃圾处理:

图片


图片

环卫工人将装满桔子的厨余垃圾桶运送至垃圾分类投放点:

图片


为方便社区老人及其他有需要的居民丢弃年花年桔,瑞宝街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设有免费上门收运服务。锦绣名居社区居民李姨告诉小e,社区得知其打算丢弃年桔和盆花后,安排了工作人员上门用推车帮她收运,“我提前把年桔摘下来了,可以腌咸金桔、做金桔蜜,一点也不浪费,我们要懂得‘变废为宝’嘛!”李姨分享道。


图片

环卫工人上门用推车帮李姨收运废弃年花年桔:

图片


图片
瑞宝街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南洲北路好信广场垃圾压缩站。同时,辖内各物业小区也设有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请居民自行前往分类投放,千万不要乱扔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