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岗抗疫先锋 | 坚守社区抗疫一线,他们义无反顾!
2023-01-21 11:05:38



图片





导语:

疫情防控期间,昌岗街道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他们以默默坚守的方式守卫着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微社区e家通海珠昌岗”推出“昌岗抗疫先锋”专栏,向大家讲述昌岗街道抗疫工作者的先进事迹。






青晖社区:
坚守岗位,做好社区安全“守护者”

自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昌岗街道青晖社区党委书记林志群带领着团队迎难而上。在他的带领下,姚雨松、王苑、邓远霞等人也挺身而出……坚守岗位,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和担当。


为切实有效提高工作效率,精准落实防疫措施,青晖社区居委工作人员广泛动员社区在职党员、居民志愿者,通过打电话、居民微信群通知最新防疫政策、排查涉疫人员;利用社区宣传栏张贴防疫宣传海报、敲门入户等多举措宣传防疫知识,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倡导大家积极响应防疫政策,营造良好防疫氛围。




2022年10月至11月的疫情期间,防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除发动在职党员参与流调工作外,对无法联系人员,下发地址在本社区的居民,青晖社区工作人员采用上门走访、询问街坊邻里等方式,及时迅速对流调结果进行反馈;在重点人员管控方面,面对需进行居家隔离的居民,青晖社区工作人员迅速上门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并在每次上门服务后进行基本的楼层、楼道消杀,对隔离人员所在楼层居民及时通报,消除居民的恐慌。




在海珠区实行交通人员管控期间初期,居住在越秀区的社区专职张敏、南沙区的社区党建组织员邓远霞,一收到消息便简单收拾行装回到社区,有任务能第一时间投身工作。她们是普通的社区工作者,但在社区居民的眼中,她们更是社区的“守护者”。

江南雅居社区:
昼夜坚守,筑牢防疫屏障

2022年10月以来,昌岗街道江南雅居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勇担使命,坚守在抗疫一线。


据悉,江南雅居社区人口基数庞大,且当时辖内有4个区域被定为高风险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社区工作人员闻令而动、昼夜坚守,以确保第一时间应对突发事件。“我们居委会正好7个人,一个星期每人值一天,其他同事也是随叫随到,大家齐心协力,一心想着守护好居民的健康安全。”江南雅居社区副主任陈殷分享道。


为全力做好防疫物资和居民生活物资的保障工作,辖内每栋封控的楼宇均建有一个微信群,由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和业主组成,工作人员24小时在线为居民答疑解惑,并及时对接居民就医购药、物资保障等方面的需求。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对居家隔离的特殊人群进行全面摸查,定期了解其生活和身体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积极落实疫情期间的照料服务,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区的关怀。


数月以来,江南雅居社区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社区居民提供最贴心、最暖心的服务,收获大家的认可和称赞。








晓西社区:
担当作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员”

2022年10月,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昌岗街道晓西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担当作为,始终坚守抗疫一线,全力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信息排查、流调转运等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晓西社区居委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各项工作内容,包括点位设置、人员安排、现场引导等各环节。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号召下,越来越多的社区在职党员、居民志愿者参与防疫工作,扫码登记、入口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维持现场秩序等,都能看到“大白”“小蓝”“红马甲”的身影。




重点人员及居家隔离人员管理保障等工作,是社区管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虽然工作量大,但是晓西社区的每一位居委工作人员都毫无怨言。她们为隔离居民配送生活物资、收走居民生活垃圾、搜集居民需求、做好跟踪服务等后勤保障,帮助解决隔离居民的后顾之忧。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