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氛围拉满!南华西街新春挥毫送福活动带给居民浓浓年味
2023-01-18 00:16:29




“福气降临阖家福,春光辉映满堂春”“事事如心大吉利,家家顺意永安康”......1月16日,由南华西街道办事处举办的“金兔贺岁迎新春,传统文化展活力”新春挥毫送福活动在地铁8号线同福西站B出口广场举行,书法家现场挥毫写春联,送“福”字,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送到了居民家门口,让大家提前感受春节的喜庆氛围。







南华西街道办事处举办“金兔贺岁迎新春,传统文化展活力”新春挥毫送福活动。


活动现场,墨香飘溢,气氛热烈。一字排开的桌上,笔墨纸砚整齐排列,书法家们各显身手,兴致勃勃地提笔挥毫,行书、草书、楷书等各类书法作品跃然纸上,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欣赏、拍照记录。


“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招财进宝”“瑞气盈门”“吉星高照”……一副副吉祥如意的春联,笔画之间尽显文化惠民新气象,引得路过的居民纷纷加入领取春联和“福”字的队伍中,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领到“福”字啦!







小朋友开心地展示自己领到的“福”字。




“‘过大年,写春联’是中华传统民俗文化,寄托着人们对新年的美好憧憬和向往。传统的手写春联好,飘着墨香,更有年味儿。”居民林小姐高兴地说。


“虽然天气寒冷,但书法家们充满了热情,免费给我们送春联和‘福’字,让我们感受到来自新春的美好祝福,这样的活动很温暖,很有节日的气氛。”居民冯先生表示。










现场,居民领取自己喜欢的春联。







路过活动现场的居民领到自己心仪的“福”字。


记者了解到,活动当天,除了书法家挥春送福,现场还设置了禁毒、计生等惠民宣传摊位,为居民提供咨询和服务。在禁毒宣传摊位前,禁毒社工向过往居民展示各类仿真毒品模型,从“毒品的伪装”“毒品的危害”以及“毒品的预防”等多个方面进行系统性讲解,进一步提升居民的禁毒意识。







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为居民提供计生宣传服务。







街道禁毒社工为现场居民普及禁毒知识。







南华西派出所民警向居民派发禁毒宣传资料。


图片、消息来源:南华西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