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南洲街沥滘村这个花市“年花”品种多多!
2023-01-16 22:57:35


春节买年花,这是广州街坊迎新年的传统习俗。2023年海珠区花市以“怀旧、生态、时尚”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区18条街道共39个迎春花市线下便民购花点,现已陆续开售。1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南洲街沥滘村社区花市,看见年桔、桃花、菊花、银柳等春节主流花卉品种均已上架,现场年味浓厚。



娇艳粉嫩的桃花、色彩绮丽的蝴蝶兰、浓郁多彩的郁金香......记者了解到,南洲街沥滘村社区花市设置在沥滘大道上,从沥滘牌坊至沥滘流动临时疏导区。记者在现场看见,短短的几百米路旁设置了多个年花年、年桔摊位,菊花、桃花、鲜花、绿植盆栽、蝴蝶兰等,各种各样的花卉品种摆在现场供市民选择。


“我们这里的桃花都是自己种的,大概150元左右一棵。”

“我们这些蝴蝶兰都很漂亮,16株这盆售价380元,小盆这种3株的68元。”

“这个是四季桔,有半个人这么高,100元一盆”

“这些小盆的菊花10元一盆。”

花市摊主们介绍道。


记者粗略数了一下,该社区花市至少有二三十个花卉品种在售,黄金果、水仙、百合、剑兰等等。现场陆续有过往的路人向店家咨询问价,店家也逐一介绍自家的年花特色并报价,现场气氛火热。



沥滘流动临时疏导区的管理人卫伟洲告诉记者,自己在这里工作了十几年,基本每年春节前都会设置社区花市至除夕,持续一周的时间。今年花市安排比较迟,不少花农、店家没来得及准备,为了让市民可以更快地选购年花,今年1月11日就开始设点售卖,营业时间每天早上7、8点至晚上8、9点,方便市民下班采购。除了花年、年桔摊位外,沥滘村还在沥滘流动临时疏导区里设置了年货一条街服务区,应节年货食品、春联等都商品都在售。“累计大概也是有7、8个摊位,但商品种类挺齐全。”





现场采购春联的李阿姨告诉记者,她从小生活在广州,孙子刚好2岁,今年会多买一些年桔、年花,还有春联、年货食品回家,提前把家里的氛围布置好,同时还要给小孙子买一些工艺品,让他好好感受新春佳节的浓厚氛围。



消息来源:南洲街道

部分图片来自南洲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