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岗抗疫先锋 | 坚守社区基层一线,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3-01-10 23:12:51



图片





导语:

疫情防控期间,昌岗街道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他们以默默坚守的方式守卫着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微社区e家通海珠昌岗”推出“昌岗抗疫先锋”专栏,向大家讲述昌岗街道抗疫工作者的先进事迹。






昌岗中社区:不分昼夜,坚守社区基层一线

2022年10月以来,昌岗街道昌岗中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勇担抗疫使命,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他们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为居家隔离人员配送生活物资,也作为转运小组成员冲锋在抗疫一线。


2022年10月28日,昌岗中路某酒店出现阳性病例,昌岗中社区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预案,迅速摸查住客名单并进行转运工作。


人员转运工作看似简单,实则非常繁琐。核对人员信息、综合协调部门、安排人员车辆、做好消杀……各项工作都需要无缝对接,但也很难保证没有突发情况。酒店转运当晚,有2位住客需要紧急住院,昌岗中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相关医院对接,并顺利将2名住客送到指定的医院,其余住客则有条不紊地顺利转运到隔离酒店。



昌岗中居委工作人员对重点人员进行排查。


重点人员排查、落实名单人员的转运、居家隔离管控、生活物资保供……事无巨细,昌岗中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都一一跟进。社区居委主任梁君炜表示:“就是做好我们本分的工作。”



昌岗中居委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为居家隔离居民配送物资。


面对居民对居家隔离中生活物资能否保障存在的顾虑,居委会人员也会耐心解释政策并尽最大可能满足居家隔离对象的生活物资补给,同时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参与物资配送、核酸检测等工作。据统计,昌岗中社区10月-11月累计发动志愿者200余人次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






晓港中社区:冲锋在前,织密社区防控网络

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的形势,昌岗街道晓港中社区积极响应,井然有序开展工作,工作人员日夜坚守在社区防控一线,肩负着重点人员排查、居家健康管理和生活服务等责任,织密社区防控网络。



工作人员带队协助医护人员上门采样。


10月27日,晓港中社区的晓港中马路149、151号定为高风险区,因有2户属特殊家庭无法进行转运,只能在家居家隔离。晓港东马路62、64、66、72、76号定为中风险区,进行“只进不出、错峰取物”管理。



工作人员上门喂养宠物。


在居民居家隔离期间,晓港中社区工作人员除了每天带队协助医护人员上门采样、记录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外,还“身兼数职”。既是为隔离居民送上生活物资的“快递员”,也是清理生活垃圾的“保洁员”,同时还是喂养转运人员家中宠物的“宠物喂养员”……一件件大事、小事,社区工作人员都尽心尽力,在守护社区居民安全健康的同时也帮助隔离、转运居民消除后顾之忧。




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在封控区的核酸点位。


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区域封控、疫情排查、物资配送、垃圾清运、买菜送餐、买药送药等工作是一个都不能落。晓港中社区工作人员始终带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



工作人员在核酸点位扫码维持秩序。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