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好人|邱羡芳:投身志愿服务,她是街坊口中的热心肠“芳姨”
2022-12-31 09:52:42

图片



“阿伯,您别着急,先填一下您的信息。”

“您身体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有没有基础病史……”


早上9点,邱羡芳已经活跃在龙凤街新冠疫苗接种点位上,耐心地引导居民排队接种、维持现场秩序。“我一天不做志愿服务,就浑身不自在,基本上每天我都来。”邱羡芳说。


今年63岁的邱羡芳是龙凤街道新民社区的居民。自2019年退休后,她就主动做起社区志愿者,为居民群众热心服务。街道志愿服务活动总有她忙碌的身影,居民都亲切地称呼她为“芳姨”。


图片






她是街坊口中的热心肠“芳姨”
图片


疫情防控、社区治安巡逻、慰问困难人群、宣传动员居民接种新冠疫苗……在为社区服务的这些年里,邱羡芳积极主动地担当居民的“贴心人”,尽心尽力为社区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赢得了不少街坊邻里的赞誉。


同时,邱羡芳十分关注社区困难人群的“微心愿”,“如果一些困难家庭想要一双鞋、一袋米、一个风扇,这样的小小心愿,我都会去认领,尽我所能去帮助他们。”邱羡芳说。


在探访困难家庭时,邱羡芳也会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健康状况以及生活上存在的困难,真情倾听他们的心声,及时做好记录并向社区反馈,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关怀。在她眼里,不仅有自己的小家,还有社区这个大家,即使个人的力量很微薄,也要尽力为困难人群送去温暖和关怀。




退休后热衷社区志愿服务
图片


谈及参与志愿服务的初衷,邱羡芳表示,她曾接受过他人的帮助,现在也希望能回馈社会。据悉,邱羡芳有一个身患疾病的女儿,在生活困难的时候,街道工作人员和爱心人士都曾上门慰问并给予帮助,为此,她一直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在退休后义无反顾地投身于志愿服务。


据悉,四年来,邱羡芳热衷于加入各类志愿服务队,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9000小时,每当志愿服务队评选先进志愿者时,她总能获得前三名。“我经常会上i志愿看,有感兴趣的志愿服务就报名,又可以帮助人,又能认识好多人,这是我退休后最开心的事。”邱羡芳笑言。


图片



图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