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岗抗疫先锋 | 从桂田到赤沙,这支应急队连续48天奋战在抗疫最前线
2022-12-29 07:46:21


图片




导语:

疫情防控期间,昌岗街道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他们以默默坚守的方式守卫着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微社区e家通海珠昌岗”推出“昌岗抗疫先锋”专栏,向大家讲述昌岗街道抗疫工作者的先进事迹。




离家支援48天,

昌岗街道支援官洲赤沙应急队

于12月11日正式结束

抗疫支援工作





这支应急队的12人,在完成江海街桂田片区26天的抗疫支援工作后,又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仅休整一天,于11月21日再度出发,支援官洲街赤沙片区。






冲在最前面,

带领团队并肩作战




领队萧运宜,在原领队和副领队都被调到瑞宝街支援后,她临危受命,带领应急队一路从桂田到赤沙,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


刚到赤沙时,由于路况不熟,加上城中村道路不平整,萧运宜在赤沙龙眼园大街寻找合适的核酸检测点时不小心崴到脚。她当时并没放在心上,没想到第二天脚就肿了。由于每天要安排人员上门核酸等工作,她忍着疼痛,坚持回到工作岗位上。她说,“队员们比我辛苦多了,我更愿意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


她每天都是最早到、最晚离开的一个,清楚掌握各组工作情况和数据资料,把大家的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




从桂田到赤沙,

他们坚守了48天




今年新婚的周智伟和关英杰,在桂田度过生日的王嘉明,错过孩子生日的董巍,巾帼不让须眉的蔡穗薇,把数据做细做实的数据员王淑华,践行党员使命的党建组织员方裕和张堂桂,还有黄煜辉、廖子健和廖少恩……在萧运宜的带领下,这11名队员组成坚实的应急队。从桂田到赤沙,他们整整坚守了48天。




在支援赤沙片区时,应急队主要负责赤沙第五网格内的龙眼园片区、共计40栋楼宇的防控工作。


在22天的支援期里,应急队高质量完成入户摸查,上门核酸检测和社会面核酸检测,物资、消毒包的派送,老人、小孩、孕妇等特殊人群服务,阳性人员转运,密接转移,返乡疏解,夜间巡逻等防疫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昌岗人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







正是有千千万万像他们一样默默奉献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化身守护社区“逆行者”,为大家排难解忧。


信息及图片来源 昌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