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岗抗疫先锋 | 坚守防疫一线,守护居民安康
2022-12-27 23:49:02


图片




导语:

疫情防控期间,昌岗街道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他们以默默坚守的方式守卫着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微社区e家通海珠昌岗”推出“昌岗抗疫先锋”专栏,向大家讲述昌岗街道抗疫工作者的先进事迹。






李安祺:从隔离酒店到疫情防控指挥部,坚守防疫一线


隔离酒店驻守、核酸采样服务、支援兄弟街镇……在疫情防控期间,李安祺闻令而动,哪里需要就会出现在哪里。


李安祺是一位“90后”,自2020年4月入职昌岗街道穗花南社区成为一名综治专职后,他就加入了昌岗街道抗疫先锋队的行列,辗转于各隔离酒店、疫情防控指挥部、核酸采样点等防疫前线,在社区防疫工作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青春力量。


2020年以来,他先后到街道、区级集中隔离酒店驻守,负责生活保障、医疗保障等工作。与隔离人员近距离接触,负责配送三餐,及时根据隔离人员需求,协商调整菜式;做好防护用品的登记与派发;进行数据处理工作,上报酒店相关台账,进行隔离人员登记和信息报送,他满怀热心与爱心地服务隔离人员。他任劳任怨,展现了青年担当。




11月3日,李安祺响应号召,奔赴南洲街道大塘片区第十网格支援抗疫工作。派送生活防疫物资、转运人员、上门核酸检测……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妥善处置了数十次转运任务。





在支援期间,李安祺总是竭尽所能帮助居民群众,尽心尽力为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一次配送物资途中,李安祺发现路边有一位衣着单薄的男士蹲在路边,经询问得知他是滞留在第十网格的外来制衣临时工,在此处并无住处。看着该男子衣着单薄且吃住不定,于是李安祺赶紧帮忙联系收容点,并为他送上防寒衣物、一日三餐。此外,他还急人所急,想方设法为发高烧的孩子送上退烧药,并指导老人如何用药。







马伟能:筑牢社区防控安全网


社区工作者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党员是冲锋陷阵的先行者。马伟能作为昌岗街道昌岗东社区副主任、有着22年党龄的党员,自疫情发生以来,就带领着社区干部积极响应上级防控部署。




“所做的工作都是本分工作,没什么特别的。哪里有需要,我就到哪里去。”谈及这三年的防疫工作,马伟能直言是本分,也是职责所在。对马伟能来说,社区就是他们的“主战场”,昌岗东社区人口流动性大、行踪难以确定,疫情防控难度大。尽管如此,他仍然以清晰的思路,沉着应对,一接到流调任务,他就迅速行动,对流调工作及转运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发挥他12年的社区工作经验和群众基础,耐心向居民群众解释防疫政策。





今年11月,马伟能支援风阳街道逸景西社区。转运人员、上门核酸采样、配送物资……在各项防疫工作中,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个时期,我们更应该挺身而出,以身作则。”马伟能说道。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