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南洲街道可接种“吸入式”新冠疫苗,详情请看
2022-12-18 15:38:32

图片



小e获悉,海珠区现已启动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市民群众无需预约,前往指定疫苗接种点即可按自己意愿选择接种,与此前一样的新冠疫苗加强针或者是序贯的吸入式新冠疫苗。



海珠区倡议,符合接种条件应尽早完成新冠疫苗加强接种,给自己和家人更多保护。


南洲街道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点

南洲中心接种点

地址:南洲路88号东盛街16号二楼

即日起至12月25日,每日开放的时间段:14:00-17:00



热点问答

问:“吸入式”新冠疫苗是不是人人都能接种?

目前,吸入式新冠疫苗仅用于18岁以上人群第三针加强针接种,暂不用于基础免疫接种。


对于18-59岁人群,适用于全程接种国药中生北京公司、科兴中维、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以及康希诺肌注式重组新冠疫苗满6个月需要进行加强免疫接种的人群。


对于60岁及以上人群,适用于全程接种2剂新冠疫苗以及康希诺肌注式重组新冠疫苗满3个月需要进行加强免疫接种的人群。


问:已经感染过新冠并康复的患者,近期有必要再接种加强针疫苗吗?


近期疫情中感染人员,近期3个月内可以不用接种新冠疫苗。


既往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在充分告知基础上,可在6个月后接种1剂。





消息来源 海珠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