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请注意!南华西街社区医院可接种吸入式新冠疫苗
2022-12-16 10:37:43

图片



南华西街坊请注意!


e家君从南华西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悉,从12月15日开始,该中心可以接种康希诺生物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也就是逐渐被市民熟知的吸入式新冠疫苗。


接种时间:每周四14:30-17:00

接种地点:在海珠区洪德路17、19号接种

预约方式:免预约


图片


接种吸入式新冠疫苗的条件?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用于加强免疫接种,暂不用于基础免疫。各类人群仅需接种1剂次同源加强免疫或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1.18岁及以上60岁以下接种2针灭活疫苗6个月后,可吸入加强;

2.60岁及以上接种2针灭活疫苗3个月后,可吸入加强;

3.18岁及以上接种1针腺病毒载体6个月后,可吸入加强。



如何接种?

“一呼二吸三憋气”

工作人员使用专用的雾化给药装置,将疫苗雾化至雾化杯中,并将雾化杯递给受种者,每次剂量为0.1毫升。


第一步:避开雾化杯,深呼一口气(不可对着雾化杯呼气)。

第二步:口含雾化杯吸嘴,深吸至杯中无雾。

第三步:憋气至少5秒。



接种完多久可以接种其他疫苗?

间隔应大于14天。当因动物致伤、外伤等原因需接种狂犬病疫苗、破伤风疫苗、免疫球蛋白时,可不考虑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间隔。具体情况咨询医生。




接种后需要注意什么?

与其他疫苗一样,在完成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种后,需要在现场留观至少30分钟。期间可适量饮水休息,如出现身体不适可告知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处置。



相关链接:最新!南华西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及儿童保健门诊恢复正常服务


消息来源:南华西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