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岗抗疫先锋 | 用爱护航孕妇平安生产,用心服务居民群众
2022-12-10 00:37:40

图片


开栏语:

疫情防控期间,昌岗街道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他们以默默坚守的方式守卫着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微社区e家通海珠昌岗”推出“昌岗抗疫先锋”专栏,向大家讲述昌岗街道抗疫工作者的先进事迹。



谢雯:用爱护航孕妇平安生产
图片

一走近朝圣社区居委会办公室,便能听到谢雯洪亮有力的声音。她只要在办公室,总是有打不完的电话,与居民群众沟通联系,答疑解惑,核查住户信息……自11月13日朝圣社区出现疫情以来,朝圣社区民政专职谢雯就一直坚守在岗位。


图片



“雯姐做事很有条理,任何能想到的工作,她都会做在前头。”在朝圣社区疫情防控专班的同事们看来,她工作细心、洞察力敏锐,高效率处理疫情防控工作,如摸排病例人员重要信息、核查核心密接人员数据、上报街道疫情防控办,协助转运阳性病例和密接人员等。


图片



11月28日,朝圣社区在核酸异常筛查中发现一名已怀9个月身孕的特殊阳性病例,随时准备临产。得知情况后,谢雯立即跟进,想尽快将其转运至可安全生产的环境。当天中午,孕妇反馈突发腹痛,急需入院待产。面对这一紧急情况,谢雯第一时间沟通协调多方,主动联系医院派救护车,并联系定点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接收孕妇。


经过多方的联动对接,终于把待产孕妇及时转运至医院。11月29日,该孕妇顺利分娩,一位健康可爱的男宝宝呱呱坠地。


目前,谢雯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她用心回应群众关切,用情解决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



马庆辉:用心服务居民群众

11月以来,在昌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下,昌岗街社工服务站积极响应,安排社工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社工专业优势,开展整合资源、心理疏导、生活保障等服务。社工马庆辉便是其中一员,他加入朝圣社区疫情防控专班后,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


图片



“我可以上。”每当有新工作安排,马庆辉总会主动请缨。上门对高风险楼栋人员进行摸查信息、扫码核酸,为足不出户的居民配送生活必需品及快递等,协助转运阳性病例和密接人员……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在开展防疫工作的过程中,马庆辉更是发挥其从事社工工作10余年的经验,在摸查高风险区域人员信息过程中,及时了解居民需求,收集特殊人群信息,使朝圣社区疫情防控专班能够第一时间掌握人员详细信息,对于跟进后续的工作有着极大的帮助。同时,他还结合以往在昌岗街道其他高风险区服务居民的经验,尤其注重关注居民情绪。


图片



面对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马庆辉没有一丝犹豫和退缩,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有责任、有作为的社工形象,与朝圣社区疫情防控专班的同事们齐心协力为居民群众提供帮助及服务。


消息及图片来源 昌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