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临时接种点,细化科普宣传,海幢街多措并举助老年人疫苗接种无忧
2022-12-09 00:09:57

图片



“接种新冠疫苗能极大降低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危重症和死亡的风险,今天我打完第三针,安心了很多!”


12月8日上午,海幢街同庆社区90岁高龄的陈奶奶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海幢街富力金禧疫苗接种点,接种了第三针新冠疫苗。经过30分钟的观察,陈奶奶表示没有任何不适。



记者了解到,为调动老年人接种疫苗的积极性,海幢街通过设立多个临时便民接种点、加强动员、细化科普宣传、联动医护人员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上门登记和做健康评估、安排专车接送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等多种措施,推进老年人“应接尽接”。近期,海幢街辖内接种的老年人也明显增多。



图片

海幢街多措并举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贴心服务
让老人接种疫苗更放心

12月8日上午,家住同庆社区的陈奶奶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海幢街富力金禧疫苗接种点,现场医护人员仔细检查老人的各项身体指标,各项指标都符合接种要求,随后为她接种了第三针疫苗。


记者了解到,陈奶奶今年已经90岁高龄,此前老人虽然有接种意愿,但是其家人还是有所顾虑,了解到这一信息后,同庆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并联系医护人员上门为老人做健康评估。经过医生的评估,陈奶奶符合接种要求,在社区的帮助下,当天,老人也顺利完成接种。


图片

12月8日上午,90岁高龄的陈奶奶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家人的陪同下,接种了第三针新冠疫苗 。(图片由海幢街道提供)


日前,居民王伯接到居委会的电话,得知自己可开展加强免疫接种,于是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富力金禧疫苗接种点接种了第三针。由于王伯行动不便,寺前社区主动安排了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接送,让老人及其家人倍感温暖。“社区上门接送,我们老人接种特别方便。”王伯笑着表示。


图片

寺前社区居民王伯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家人的陪同下 ,接种了第三针。(图片由海幢街道提供)
开设多个临时接种点
居民接种更便捷

“身体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有没有基础病史……”12月3日,家住海幢街寺前社区的何伯和老伴陈姨一起来到了海幢街疫苗接种点,现场医护人员仔细询问两位老人的过往病史,在通过评估后,很快地为他们接种了第一针疫苗。


“社区工作人员之前已经多次上门向我们普及了接种疫苗的好处和注意事项,得知街道疫苗接种点重新开放,我们赶紧过来接种。”何伯表示,临时接种点现场井然有序,指引也很清晰,接种特别顺利。


据悉,为了方便居民就近接种疫苗,近日,海幢街在全街开设了多个临时接种点,在每个临时接种点都加强了指引和志愿服务。此外,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配有专人跟进,上门为其评估身体状况,符合条件并有意愿接种的,还会安排接送,让居民接种疫苗更加方便、快捷。


图片
图片


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配有专人跟进 ,还会安排接送。(图片由海幢街道提供)
细化科普内容
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动员

为了让辖内符合接种要求的老年人“应接尽接”,海幢街道各社区通过打电话、微信群信息推送、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性,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上门登记、疫苗知情告知及健康评估,不断提高老年人接种疫苗的积极性。


图片

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入户宣传动员。(图片由海幢街道提供)


“除了细化疫苗接种的科普内容,我们还会动员一些已经接种了疫苗的居民,积极向身边的老年人开展宣传,消除他们的顾虑。”海幢街寺前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通过积极宣传动员,入户走访科普,居民接种疫苗积极性明显提高,近一周,社区已有近80位老年人接种了新冠疫苗。


图片


部分图片海幢街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