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岗抗疫先锋 | 陈建荣:迎难而上,带领团队奋战防疫一线
2022-12-09 07:29:24

图片



开栏语:

疫情防控期间,昌岗街道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他们以默默坚守的方式守卫着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微社区e家通海珠昌岗”推出“昌岗抗疫先锋”专栏,向大家讲述昌岗街道抗疫工作者的先进事迹。


从白云区到海珠区、从凤阳街到昌岗街,昌岗街道劳动监察中队的陈建荣一直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路上,勇往直前。








图片

11月20日,陈建荣到朝圣社区支援抗疫工作。朝圣社区地形复杂、房屋密度高、人口杂乱……这些现象加大了防疫工作的难度。初期防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人手缺,几乎每一个防疫环节都能看到陈建的身影。即使后来朝圣社区疫情防控专班的队伍壮大了,很多工作他依然全程参与。


他是朝圣社区疫情防控专班的“领头雁”



统筹协调各项工作,联系对接多方多点,及时进行沟通反馈,协调处理大小事情。常常一通电话刚挂断,另一通电话又响起,但即使任务再冗杂繁多,陈建荣也能从容应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图片



他是朝圣社区疫情防控专班的“守护者”



夜夜坚守至最后一刻,确保阳性病例和核心密接顺利转运,及时预约环境消杀和环境采样,妥当安排次日工作任务......“荣哥是我们坚实的后盾,有困难找他总能帮忙解决。”朝圣社区疫情防控专班的同事们都很信任陈建荣。有他在,大家都很安心。


图片



他是朝圣社区疫情防控专班的“定心丸”



陈建荣不仅在工作上事无巨细,在生活上也对大家无微不至。天气转寒,气温骤降,他在微信群里提醒大家天冷记得添衣;为了让同事们工作更有劲头,身体更有保障,他还主动为大家准备面包等早餐和降火凉茶;每晚临下班前不忘叮嘱大家做抗原检测,关注每个人的健康安全......防疫工作期间,专班同事不免出现焦虑紧张情绪,他总是耐心开导,帮大家放松心态,给大家加油打气,缓解情绪。


在疫情防控期间,还有无数个和陈建荣一样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迎难而上的“他”,为居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消息及图片来源 昌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