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e跑腿效率特别高!”帮助管控区大学生及时拿到身份证参加考试
2022-11-22 10:26:40

图片






“小e跑腿效率特别高,我在问卷上发出求助后,信息时报记者很快就联系我了,在她的帮助下,成功联系到了快递急送,将身份证及时送到我的手上,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11月20日中午,记者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原来,是一名大四的学生莫同学从快递员手中接到了自己的身份证,让他可以顺利参加线上考试。于是,他第一时间将这个好消息分享给帮助过她的记者。


第二天考试 但身份证不在手边

“急需身份证参加11月21号的国企考试,身份证在番禺区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如果可以帮我拿的话,请到番禺区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生活东区……”11月20日10:30,记者从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的“防疫求助、小e跑腿”专栏后台看见这则求助信息,发现距离考试时间仅剩一天了,时间紧迫,于是第一时间致电留言的莫同学。

莫同学告诉记者,自己是从大学城来到官洲街找朋友的,想着很快回去所以没带身份证出门,但因疫情防控只能留在指定的区域内,不能自己回去学校拿身份证。”这次考试对我很重要,求求你们帮帮我,万分感谢!”


一波三折 两小时后拿到身份证

了解情况后,记者立即联系到海珠区官洲街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将莫同学的困难转达给他们。大约十分钟,记者接到了街道工作人员的回复,表示可以把身份证寄到“北山牌坊”这个地址,然后再安排志愿者送过去给他。

记者向莫同学转达可接受快递的地址信息后,莫同学顺利在快递平台下单。在等待快递员接单的时间里,莫同学比较担心,并与记者讲起此前他曾试过下单,但没能成功。半小时过去了,莫同学向记者再次发来消息称:“退回来了,对方表示送不过来。”记者一边安抚莫同学的情绪,另一边再次联系街道工作人员核实快递地址信息和服务流程,并跟莫同学确认后,提醒莫同学要及时跟快递平台沟通,说明情况,申请接单派送。



图片
图片


当日12:40,莫同学向记者再次发来信息,向记者展示了他终于从快递员手上拿到了自己身份证。随后,记者还收到莫同学发来的一封感谢信,感谢给予他帮助的街道工作人员和媒体人。




他在信中说,“我向信息时报和街道致以衷心的感谢,在忙于疫情防控工作时,还耐心地帮助我解决了问题,十分感谢。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学有所成回报社会,把这份关爱与责任传递下去!”



据了解,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官洲街道迅速有序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通过强化指挥防控保障力量、精准科学划分片区网格、全力做好防疫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等举措,受到居民群众肯定与赞扬。

图片


图、消息来源:受访者、官洲街道



想知道更多信息,请扫码入群!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