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小e帮忙,“孕妇爱心包”接力送进管控区
2022-11-16 11:34:03

图片






“感谢记者一直以来帮我们反馈和对接,工作非常及时、有效率,给你点赞。”11月15日17:30,记者收到了一条感谢信息,原来,是孕妈莫女士收到了海珠区妇联的“孕妇爱心包”。产前该准备的物资拿到手,莫女士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分享给了记者。


预产期将近,待产包没准备好?

记者“接单”解难题

11月13日20:50左右,记者了解到家住敦和花园的莫女士已经怀孕37周+,预产期将近,但由于社区正在实行封闭式管理,目前待产用品还没准备好,所以比较担心。了解到这一情况,记者想到了女性同胞的“娘家人”——海珠区妇联。

记者帮忙求助“娘家人”

海珠区妇联“秒”回应

当天晚上九点,记者拨通了海珠区妇联主席蒋薇的电话。“别急,我想想办法。”不到半小时,记者接到了回复,爱心企业慧慈护爱月子会所愿意捐赠“孕妇爱心包”。随即,蒋薇搭建了微信沟通群,会所负责人黄家晖在群里“送”出了额外的惊喜:除了待产包,还可以为孕妇配备营养金汤包。

蒋薇表示,海珠区妇联自从疫情以来,一直在持续开展“海珠妇联芳华暖心•关爱孕产婴幼爱心接力行动”,本次她因正在抗疫一线工作,所以专程委托副主席黎艳红跟进爱心接力。蒋薇说:“我们把爱心企业专业物资和广州市妇联、广州市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广州市妇女儿童福利会以及海珠区妇联联合捐赠的爱心苹果送给莫女士,祝福她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图片

多部门合作

“孕妇爱心包”接力送进管控区

落实了“孕妇爱心包”,此时,大家遇到了另一个难题:如何送进管控区,送到孕妇手上?海珠区妇联副主席黎艳红说:“我可以开车过去取,然后送过去。”凤阳街道敦和社区党总支书记简静雯说:“我们可以帮忙送上门。”于是,一场爱心接力就此展开。

11月14日一早,慧慈护爱月子会所开始在其他区调取物资,直到晚上送达位于海珠区的会所。11月15日11点左右,黎艳红按照约定时间,将“孕妇爱心包”取到手。16:30左右,在敦和花园附近,简静雯接过黎艳红手中的“爱心接力棒”,继续传递。

图片


图片


17:30左右,记者收到了莫女士的信息,感谢所有关心她、帮助她的人。莫女士提到:“感谢各部门为我们雪中送炭,感谢信息时报小e记者不停帮助我们向各单位反映我们的需求,而且效率非常高,也很耐心。你们确实是密切关注着我们百姓的生活,用心用力为我们解决困难,心存感恩,愿大家一切都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敦和社区居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