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彩美居小学举行规范佩戴红领巾、敬标准队礼、唱队歌比赛
2022-10-14 14:24:28





今天(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为加强少先队基本知识教育,规范少先队员的基本礼仪,近日,天河区盈彩美居小学大队部以班级为单位,举行了规范佩戴红领巾、敬标准队礼、唱队歌比赛,一年级的预备队员进行唱国歌比赛。






比赛第一项:

系红领巾


早晨8时45分,比赛正式开始。


教室里,同学们腰板挺得直直的,桌子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队员们精神抖擞,动作迅速, 按照要领,不一会儿,便将红领巾系好,大家的脸上写满了自豪。





比赛第二项:

敬少先队队礼


“敬礼!”随着老师一声令下,队员们五指并拢、高举头顶,凝视着前方。队员们所敬的队礼规范标准,将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示出来。


评委老师们走进各个班级,示范并且指导学生系规范红领巾,敬标准队礼。





比赛第三项:

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各班教室里,全体队员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激昂的旋律响彻校园,嘹亮的歌声唱出了队员们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




比赛参评评委由老师加队干三人组成年级评委团,根据评分标准对各中队进行综合评分。


最终,一年级唱国歌比赛的一等奖由一(4)班获得,二(2)、三(3)、四(2)、五(2)、六(4)班获得系红领巾、敬队礼、唱队歌比赛一等奖。


通过本次“系红领巾、敬队礼、唱队歌”的比赛活动,加深了少先队员们对少先队的认识,规范了少先队礼仪,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光荣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