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进村社,防火安全入民心
2022-09-28 14:35:54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居民消防应急自救能力,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9月27日,南石头街道到泉塘市场开展了消防安全进社区活动,活动邀请沙溪消防救援中队、南石头派出所为居民现场讲解。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技能演练、隐患排查。首先,工作人员科普了消防相关知识与法规条例,深入浅出解析日常防火、扑救初期火灾等方面要点,从思想上提高民众消防安全意识,使他们重视消防安全。




随后,工作人员现场示范灭火器具体使用方法,选取民众代表实操练习灭火器的使用,现场纠正、调整使用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以“拔销压柄对根部”等顺口溜加深印象,让每个人都能真正地掌握使用灭火器过程中的各个步骤和细节,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应急自护能力。





最后,工作人员对泉塘市场、建筑工程、餐饮业等开展风险排查,及时发现整改隐蔽性、深层次隐患,压实安全主体责任。


此次活动既提升居民安全意识,更增居民的火灾逃生、自救、互救能力,为社区的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共建平安和谐社区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