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西街道送岗位进社区,惠民服务暖民心
2022-09-28 14:23:46

                                                    



南华西街动态      

为扎实开展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工作,更好地帮助失业人员实现“家门口”就业,近日,南华西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在同福西路地铁A出口广场举行招聘会,并联合其他部门,现场为居民提供多种暖心服务。



南华西街道招聘会现场。




岗位丰富,满足求职需求          



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会共组织了3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家政、平面模特、销售顾问、会计、工程师、项目经理等岗位。


在招聘会现场,不少居民来到展位前仔细查看用工企业的招聘岗位信息。企业对岗位薪资、工作要求、工作时间等信息描述得一清二楚,让求职者一览无余。




不少求职者来到展位前仔细查看用工企业的招聘岗位信息。


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咨询台,增设就业指导、政策咨询等多项服务内容,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更便捷、更全面的服务。


现场还设有政策咨询台 ,为居民提供服务。


“真好啊,在社区就能了解到就近企业的用工信息,还有专业的人来指导。”张女士告诉记者,平时需照顾孩子的她正想找一个离家近的工作,现场,她找到了好几个她中意的岗位,并填写了就业意向。




招聘单位与求职者面对面交流。


便民服务送到家门口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南华西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还开展了形式丰富的便民服务,包括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提供家政咨询服务,同时普及了健康饮食观念,鼓励居民健康饮食、注意日常作息、养成好的饮食习惯。


南华西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工作人员为居民提供服务。


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


为居民进行艾灸。


街道禁毒办则以招聘会为契机,现场开展“共筑禁毒防线”主题宣传活动。街道禁毒社工现场陈列出各种仿真毒品,供求职应聘者及用人单位招聘者参观学习,帮助大家提升个人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街道禁毒办现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不少求职的年轻人,了解到毒品可以以“曲奇饼、巧克力、奶茶粉”等日常触手可及的物品包装形态出现时,表示十分惊讶。一些求职者认为,一定要多学习了解毒品知识,增强自身的防范意识,并自觉当好禁毒知识的宣传员,时刻牢记毒品的危害性。


现场陈列出各种仿真毒品 ,引导居民认识毒品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