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珠区官洲街红十字初级卫生救护培训开班啦!
2022-09-24 12:36:02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师生在突发事件以及意外伤害事故中的应对处理、自救互救能力,2022年9月22日,在官洲街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官洲街社工服务站联动广州东泽安全培训中心有限公司、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海洋与渔业学院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老师介绍培训活动安排。



据了解,此次培训分为理论知识教学、现场救护演练以及现场考试三个环节。东泽培训中心的讲师以理论讲授、案例模拟、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风趣幽默又形象生动的授课方式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东泽讲师在进行案例模拟。



现场,讲师向学员们强调了突发事件发生时“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意义,详细介绍了在突发事故中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并且现场操作演练了AED(体外除颤仪)、三角巾、绷带等急救材料的使用方法。

课堂上,师生们认真记录知识要点,并两两分组练习急救技巧。培训助教们还手把手指导师生们进行演练,让大家非常直观、深刻地了解和掌握了自救互救技术。





▲现场学员认真记录培训要点并进行实操演练。

理论培训和操作演练后,工作人员现场组织了止血包扎和心肺复苏实操考试,学员们在认真观察实操老师示范、踊跃参与操作练习后,信心满满、秩序井然地参与了培训考试。

据悉,现场考试通过率100%,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国家认证的红十字救护资质证件。





▲学员正在进行急救培训项目考试。

官洲街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让辖内师生提高了自救互救的意识,学习到了急救知识、掌握了急救技能,还为建设安全校园提供重要急救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