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新闻故事,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南华西街小记者班开课啦
2022-09-19 23:18:08






9月17日,由南华西街道环监所主办、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承办的南华西街道(垃圾分类)小记者班在南华西街坊会所正式开课,来自后乐园街小学、同福西路小学等30余名同学入选本期小记者培训班,并参加了开班仪式。



南华西街道(垃圾分类)小记者班在南华西街坊会所正式开课。




开班仪式上,

不仅有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小游戏,

还有丰富多彩的课堂互动,

精彩生动的教学案例,

让小记者直呼“收获满满”!


下面跟着e家君,

一起来了解吧!




趣味游戏,小记者巧学垃圾分类


“各位小记者,你们见过四色垃圾桶吗?”“吃完玉米后,玉米棒应该投放在哪个颜色的垃圾桶呢?”……活动现场,南华西街道环监所工作人员为小记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垃圾分类知识小课堂。




南华西街道环监所工作人员为小记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垃圾分类知识小课堂。




工作人员通过播放视频等方法,向小记者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以及日常垃圾分类小妙招,让孩子们对生活垃圾分类有了初步的认知。


随后,工作人员给小记者发放了写有各种垃圾名称的乒乓球,让小记者投放至正确的垃圾桶内,现场考查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情况。只见小记者一一将不同的“垃圾”投进垃圾箱,垃圾分类知识也学得更扎实了。







现场,小记者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




现场的小记者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垃圾分类知识小课堂,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知识,“我以后还会继续好好学习巩固今天的知识,做一个垃圾分类小专家、保护环境小能手。”一名小记者说道。



聆听新闻故事,种下“记者梦”


开班仪式结束后,老师则为小记者带来了新闻采访与写作课。老师为小记者详细讲解了新闻写作知识和写作方式,以及实用的采访技巧和语言表达方式,让小记者了解了“什么是新闻”“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小记者”,帮助他们开拓视野,提高观察、表达和写作的能力。




老师为小记者带来新闻采访与写作课。




课堂上,老师还通过图片展示、实践互动、随机提问等多种方式,引导小记者通过多角度观察,了解身边的新事物。“留心处处皆新闻,小处也有大新闻。”听到老师说道大新闻有时在细微处,认真聆听的小记者也纷纷举手分享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观察到的有趣事物。








小记者踊跃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




在上课的过程中,小记者拿起笔记下关键点,认真学习如何做一名真正的“小记者”,种下一颗“记者梦”的种子。


小记者认真记录下每一个知识点。





小记者积极上台进行分享。


据悉

南华西街道(垃圾分类)小记者班将通过“体验式课程教学+社会实践活动”,全方位提升小记者的观察能力、表达能力、社交能力、写作能力,为孩子们提供充分展示才华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