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岗地区十佳青年访动漫企业,两届奥运冠军得主冼东妹现场话创新
2022-09-18 00:23:46






为进一步促进企业融合发展,增进企业交流合作,激发青年创新创造活力,9月16日下午,昌岗街道在辖内企业广州杰森动漫文化有限公司(下称“杰森动漫”)举行“红帆昌岗”团聚e+——十佳青年访动漫企业话创新座谈会,来自各行各业的昌岗地区第二届十佳青年、十佳青年提名奖获得者齐聚一堂,面对面交流企业创新工作,谋划深层次互利合作,共同促进青年发展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是昌岗街道“红帆昌岗”团聚e+项目正式启动后开展的首次党建带团建活动,昌岗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展风采。值得一提的是,两届奥运冠军得主冼东妹出席活动,与青年代表共话创新,活动还邀请了海珠区政协专业委员、高校教授、医学博士、行业精英做分享嘉宾,共同探索企业创新发展的思考。






当动漫文化遇上元宇宙,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座谈会上,来自高校、医院、动漫、科技等各行各业的青年代表围绕元宇宙、区块链等创新发展技术及成果展开座谈,各青年纷纷畅所欲言,用青春的话语,分享各自的工作经历和感受,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如何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放大自身发展优势、企业融合创新等方面内容提出针对性建议,为推动昌岗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





其中,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副院长、博士孙玮以“数藏星球”为主题,带来了数字藏品(NFT)互联网传播案例分享,为大家讲述了什么是数字藏品、数字藏品行业应用等知识,带领大家走进元宇宙,与大家共同探索元宇宙应用实践,以及未来的创新发展展望。


随后,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病科副主任、医学博士、教授麻丹丹,东莞联基电子总经理韩林分别就机器人种牙,VR、AR等技术在硬件上的增量等方面讲述元宇宙的高速发展。现场各青年各抒己见,纷纷发表了对创新创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氛围活跃,各行各业的思维碰撞,擦出了新火花。




此外,广州杰森动漫文化有限公司总裁林俊还为大家介绍了杰森动漫的企业文化、发展状况、核心业务、产品运营等情况,与大家共同探讨动漫产业的创新发展、动漫与元宇宙的融合发展等。据了解,杰森动漫成立于2019年12月,以卡牌品类切入行业,并在两年多的时间内成为国内卡牌市场占有率第二名的企业。作为昌岗地区十佳青年,林俊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与街道、各行业青年代表交流经验、探讨合作。






星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邓时间在现场演唱。




十佳青年纷纷表示在此次座谈会受益匪浅,今后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勤勉致知,励行致远,擦亮青春奋斗的底色。下一步,昌岗街道将继续强化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不断提升青年干部的向心力和创造力,凝聚青年智慧,发挥青年才能,共同推进昌岗地区高质量发展。




部分图片由杰森动漫提供

消息来源 昌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