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街坊,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开始啦!
2022-09-14 23:32:42


小e从龙凤街道获悉,9月起,年满65周岁(截至2023年3月31日满65周岁,即1958年4月1日前出生)及以上的广州户籍老年人可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啦!


接种点

地址

接种时间

国美电器集装箱

宝业路1号

14:00-17:30

富力玻璃屋

嘉华海鲜酒家楼下

14:00-17:30

南北广场

宝岗大道168号

14:00-17:30

龙凤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工业大道北77号

14:00-17:30




注意事项

1.请符合接种条件的长者街坊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前往接种点接种。

2.接种新冠疫苗间隔14天后方可接种流感疫苗。

3.高龄长者请家人或监护人陪同前往。




流感疫苗接种五问五答

一、哪些人不能接种流感疫苗?


1.对疫苗中的活性成分、任何辅料或微量存在的成分、新霉素、甲醛或TritonX-100(聚氧乙烯辛基苯基醚)过敏者禁止接种。(具体以现场为准)


2.发热或急性感染期,接种需推迟到痊愈后进行。


二、老年人如何配合做好疫苗接种?


1.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前往就近接种单位。75岁及以上人群前往接种时,建议由家属或社区志愿者陪同。


2.接种前,受种者须如实地提供自己的健康状况。建议有近期体检报告的可主动提供,便于更准确快速评估健康状况。


3.受种者签署知情同意书。


4.接种后,受种者要在接种门诊留观30分钟。


三、接种流感疫苗后可能出现哪些不良反应?


目前我国正在使用的流感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常见的不良反应包括发热、头痛、不适、瘙痒症等全身反应,以及疼痛、红斑、肿胀和硬块等接种部位局部反应。大多数不良反应在接种后3天内发生,通常发生后3天内会自然消失,不需特殊处理。若受种者离开接种点后出现荨麻疹、过敏性紫癜、高热、休克及其他比较严重的健康状况,需立即就医,告知医生疫苗接种史,同时报告给接种单位。


四、流感疫苗可以和其他疫苗同时接种吗?


灭活流感疫苗与其他灭活疫苗及减毒活疫苗如肺炎球菌疫苗、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水痘疫苗、麻腮风疫苗、百白破疫苗等可同时在不同部位接种。但在接种流感减毒活疫苗后,必须间隔28天以上才可接种其他减毒活疫苗。


五、除了流感疫苗,老年人还可接种哪些疫苗?


随着年龄增长,机体功能逐渐发生衰退,再加上老年人多患有慢性病,因此老年人群容易成为病原微生物侵扰的对象,发病风险高而且易出现严重并发症。新冠疫苗、肺炎疫苗、带状疱疹疫苗等都属于老年人可接种的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