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洲街开展“星火汇聚·点亮幸福”中秋关怀行动
2022-09-05 23:16:39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在官洲街道党工委、官洲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官洲街社工服务站在辖区内发起了“星火汇聚·点亮中秋”爱心月饼募集活动,呼吁社会爱心人士、企业共同为的居民奉献一份爱心。


据悉,至2022年9月3日,官洲街社工站收到仑头东社区党支部、官洲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培雅启航幼稚园、官洲街热心居民等单位及个人捐赠的爱心物资及爱心款项,其中收到月饼、大米、麦片、苹果、蛋黄酥等爱心物资共47件,收到爱心款项合计3597元。



官洲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捐赠爱心月饼。

热心居民捐赠爱心月饼。



为将募集的爱心物资用到实处,官洲街社工站于2022年9月3日上午在赤沙片区开展了“星火汇聚 点亮幸福”困境人士中秋关怀行动的首场探访活动。本次活动联动了官洲街计生办、各个社区居委、官洲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并发动了28名初老志愿者、亲子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共同上门探访33户赤沙片区内的独居孤寡老人、低保低收对象、困境儿童、失独家庭、残障人士等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及爱心物资。

同时,社工向困境人士介绍近期海珠区疫情防控要求,提醒他们日常要做好防控措施,并鼓励其接种新冠疫苗,以更好地保障自身的安全。



社工与志愿者带着募集的爱心物资上门探访困境人士。

社工上门探访困境家庭。



据悉,本次关怀行动为相关家庭送去了一份爱心物资、表达了一份关怀,让他们感受到党和社会的关怀,营造了互助友爱的社区氛围。接下来,官洲街社工站将继续开展仑头片区、北山片区及官洲社区的探访关怀行动,为其他社区的困境人士送去中秋的问候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