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禁毒课,线上学起来!南华西街禁毒“云课堂”筑起校园“防毒墙”
2022-09-05 23:14:13






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巩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学生识毒防毒能力,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近日,南华西街道禁毒办联合后乐园街小学、同福西路小学和广州市第三十三中学开展禁毒“云课堂”,筑牢校园抵御毒品防线。



本次禁毒“云课堂”选取了多部毒品预防教育片,通过生动形象的画面,向学生普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并让师生对毒品的特点、危害性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






看完视频后,老师还引导大家在群上参与讨论。“今天的禁毒‘云课堂’让我学到了很多禁毒知识和拒毒防毒妙招。”“我们要提高防护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在各班的学生家长微信群上,同学们畅所欲言,气氛十分活跃。老师抓住这一时机,进一步为大家讲解如何识破不法分子骗局、遵守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


南华西街道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学生自主学习禁毒知识的热情,提升了他们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增强了学生向毒品说“不”的决心,为辖区内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