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安全与你同行——华洲街交通安全、禁毒宣传进龙潭地铁站
2022-09-02 23:16:35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禁毒宣传工作,坚持创新宣教手段与方式,持续扩大交通安全和禁毒宣教覆盖面和影响力,近日,华洲街道禁毒办联合“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项目到地铁18号线龙潭站开展“禁毒安全与你同行”宣传活动。



活动前,禁毒专职和社工对地铁的安检人员进行毒品知识培训,介绍毒品的危害,倡议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安检中,多留意乘客携带的物品。


活动中,禁毒专职、禁毒社工通过派发禁毒宣传单和展示毒品仿真模型的形式向来往乘搭地铁的群众进行宣传,引导乘客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针对群众的疑惑做出解答,并提倡群众把学习到的禁毒知识向家人朋友介绍,让更多的人了解毒品的危害。


最后,工作人员在地铁站外围增设宣传小喇叭,引导骑电动自行车前来乘坐地铁的乘客,把车放在有视频监控的地方,锁好车,特别留意保管好电池和头盔。

本次宣传活动使地铁员工及广大乘客了解了更多的禁毒和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市民群众抵制毒品的能力,助力打造安全、无毒的轨道交通出行环境。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张200余份,受益人数达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