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事务共参与——江南中街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工作志愿服务活动
2022-08-20 00:01:54


2022年8月18日下午,紫龙社区及杏园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工作及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在社工的带领下积极与社区商户进行沟通,了解商户是否配齐烟感器、应急灯及灭火器等消防安全器材。




社工与志愿者检查商户是否配备烟感器与灭火器。

19f65f_副本.jpg



据了解,为顺利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工作,江南中街道提前一周开展志愿者招募,并对志愿者进行培训。通过培训,提高了志愿者消防安全意识,培育了志愿者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



志愿者观察商户消防通道是否畅通



活动结束后,社工邀请志愿者在社工站进行了分享。第一次参与社区治理志愿活动的莫婆婆表示,与“后生仔”一起行动进行消防安全排查,社区事务共参与,很有意义;岭南画派纪念中学的王同学表示,志愿活动虽然比较累,但也很有收获,同时也感受到了社工及居委会工作人员日常工作的辛苦。

本次“社区事务共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完满结束,让志愿者们认识到了安全排查的重要性,也激发起志愿者对社区治理工作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