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接触消防车,体验高层缓降——江南中街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2-08-20 00:02:03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御火灾风险的能力,8月19日上午,江南中街道办事处联合海珠区消防救援大队在万国广场东门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近百名居民群众、商户代表、物业工作人员参加。

“佩戴防毒面具之前一定要做好检查”“使用灭火器的时候要大胆地按下去。”活动现场,海珠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们手把手地教导现场街坊们使用干粉灭火器和佩戴防毒面具的方法。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或者广场的工作人员,都在消防员的教导下成功使用灭火器灭火。


▲听消防员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小朋友尝试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


▲街坊体验佩戴防毒面具。


▲小朋友在消防员的帮助下穿戴救生衣。


▲街坊们排队体验烟雾模拟逃生帐篷。

据了解,来到活动现场的消防宣传车很有特色,车顶配备高层逃生缓降模拟系统,车身有智能消防栓实训系统、119报警体验学习系统、消防知识自主测试系统,车内更有VR火灾隐患排查系统、VR火灾逃生体验系统,模拟在家庭、学校、地铁、商场等场景中排查火灾隐患以及逃生的方法。


▲现场街坊排队等候走上多功能消防宣传车。

得知车上有那么多高科技体验设备,街坊纷纷排队在消防车上体验VR火灾隐患排查系统,了解火灾发生的原因和过程。“感觉很神奇!我刚带上的时候有点晕,找不到方向。”刚体验完的一位小朋友说。


▲小朋友体验VR火灾隐患排查系统。


▲小朋友体验高层逃生缓降模拟系统。

“这些活动非常有益!尤其是我们老城区,更需要提升居民的消防意识和能力。”街坊吴姨说。

“以前一直没有用过灭火器,对它有点怕怕的感觉。今天有机会学习了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很有收获。”商户员工苏小姐说。

“我的孩子很崇拜消防员,今天一直拉着消防员合影。希望以后街道还可以继续举办类似的消防宣传活动。”张小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