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伴同行,筑梦成长!龙凤街开展关爱社区困境儿童活动
2022-08-19 23:58:58


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将温暖传递到社区居民心中,8月18日,龙凤街道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联合各社区党委、广州市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共同举办“爱伴同行,筑梦成长”关爱社区困境儿童活动。龙凤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余春丽出席活动。据悉,本次帮扶活动得到了广东狮子会高尔夫服务队的大力支持,为92名社区困境儿童送上开学礼物。


余春丽为广东狮子会高尔夫服务队颁发锦旗。



活动现场,余春丽对广东狮子会高尔夫服务队一直以来关怀龙凤街困难人群,为龙凤街扶贫济困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勉励现场儿童好好学习,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


随后,余春丽与服务队共同为现场的困境儿童送上了生活物资和学习用品。值得一提的是,服务队为幼儿园、小学、中学的孩子们分别准备了不同的慰问礼品。其中,幼儿园小朋友有玩具套装、彩笔等;小学生有铅笔、套尺等;中学生有签字笔、笔记簿等,较好地贴合了不同年龄层的需求。



余春丽与狮子会高尔夫服务队队长熊汝炊为困境儿童送上慰问礼品。


现场活动结束后,由狮子会高尔夫服务队队员、社区工作者和社工组成的慰问小组前往社区探访行动不便的困境儿童,并与其家长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孩子的日常生活,学习及身心健康等情况,同时鼓励孩子努力学习,积极面对生活。一位家长感激地对慰问小组说道:“虽然照顾两个孩子很不容易,但有社会的关心,我感觉自己又有信心将他们培养好,让他们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慰问小组为困境儿童送上开学礼物。


此次慰问活动既温暖了困境儿童的心灵,又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党和社会的关怀与温暖。接下来,龙凤街道将继续为困境儿童提供个性化的服务,积极倡导群众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引导广大青少年培养向上向善的道德品格,促进他们身心健康成长,树立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