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洲街举办退役军人观影活动
2022-08-19 23:48:10


在建军95周年之际,官洲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官洲街社工服务站共同联合广州市白云交通出租五分公司党支部退役军人服务车队、广州金逸电影院琶洲六元素店,于2022年8月18日开展“不忘历史,牢记初心使命”退役军人观影活动,组织退役军人观看《长津湖之水门桥》电影,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精神。


当天下午,官洲街道辖内受邀的退役军人们来到集合地点,开心地坐上了由广州市白云交通出租五分公司党支部退役军人服务车队提供的志愿服务车辆,前往电影院观影。



广州市白云交通出租五分公司党支部退役军人服务车队接退役军人。



据悉,本次活动观看的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志愿军奔赴朝鲜作战,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凭借着钢铁般的意志、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不断突围的故事。

退役老兵们被影片中志愿军们不畏强敌、震撼天地的战斗精神带回到了曾经的军旅生涯,时而为波折情节揪心叹息,时而为战斗成果喝彩。



退役军人正在认真观看电影。



观影结束后,今年66岁,参与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陈叔叔说:“看到这部影片,既为先辈们的英勇气概而感动,也为那些长眠在战场上的烈士们感到难过。正是靠着先辈们这种不怕牺牲、不畏挑战的精神,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官洲街退役军人和工作人员合影。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让辖区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也促进了拥军工作的良好发展。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全面落实各项政策,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退役军人解难题办实事,大力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