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递物流专项整治,昌岗街在行动!
2022-08-15 21:55:30




图片



为进一步规范寄递物流行业秩序,确保寄递物流渠道安全畅通,近日,昌岗街禁毒办联合昌岗派出所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寄递物流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暨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昌岗街组织召开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会议,禁毒专干、民警通报传达海珠区寄递物流相关要求,通报前期日常巡查出现的问题,并强调各寄递点位要结合实际,对照对表隐患苗头做好整改,严格规范行业秩序做好经营服务活动,落实“五个百分之百”,熟练操作寄递物流系统,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推动辖内寄递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同时,深入寄递物流行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行动现场,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寄递物流从业人员对物流寄递行业相关法律法规掌握情况,通过派发禁毒宣传单和展示仿真毒品模型等方式,向他们详细介绍毒品的种类、特性、识别方法以及犯罪分子偷运毒品的常见方式等相关知识,着重强调要对重点可疑的邮件一律开包检查,并规范填写检查记录,如发现有疑似毒品的寄件,及时与公安机关联系并配合调查。




寄递从业人员黎先生表示,“毒品的危害大,我们作为物流寄递的一线工作人员,务必要提升禁毒意识,学习禁毒知识和相关法规,共同营造平安无毒的物流环境。”


昌岗街禁毒专干刘槟玮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寄递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禁毒意识,提高大家的识毒、辨毒、查毒能力,有效消除辖区寄递物流行业的安全隐患,维护寄递行业经营秩序,促进辖区治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