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小小双语演说家”!瑞宝街青少年自信满满展风采
2022-08-11 22:22:48



为促进辖内青少年综合素质的提高,帮助青少年发现、发展自身兴趣爱好,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8月10日下午,第二届海珠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夏令营语言艺术课在瑞宝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现场,同学们尽情感受演讲的魅力,并在老师的引导下逐步掌握中英双语的自我介绍,争做自信满满的“小小演说家”。



课堂上,老师首先以“家庭树”为基础,介绍每根树枝所代表的家庭成员及其英文单词,并循序渐进地讲授表达技巧,引导同学们用英语表述家庭成员的特点。随后,不少同学踊跃举手加入分享,自信勇敢地用英语表达,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人物形容词的记忆,课堂还设置了简单有趣、参与度高的英文版“萝卜蹲”小游戏。在老师的口令下,同学们快速重复单词并蹲下,充分调动了大家英语表达的积极性。“刚才我一直‘蹲’到了最后,这几个单词我最熟悉啦!”一位同学自信地进行回答。







最后,同学们将课堂所学的英文单词和语句进行串联,组成了一篇篇完整的自我介绍。大家还化身“小小演说家”,勇敢地站上舞台,以出色的演讲展现青春少年风采,收获了现场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