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社街坊 名医出诊!义诊、讲座等你参与!
2022-08-11 22:19:58


素社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与广东省中医院联合开展“慢病我管理,健康我做主”社区义诊活动,现场有呼吸科专家为大家提供问诊服务、中医特色疗法体验以及康复训练指导,同时,还有精美小礼品赠送。欢迎各位街坊来参加。


主题:慢病我管理,健康我做主

时间:2022年8月12日(周五)9:00-12:00

机会难得,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专家讲座、现场义诊、中医特色疗法体验等)

主办单位:广东省中医院呼吸与危急重症医学科、康益健康

承办单位:广州市素社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活动内容


一、义诊服务区 ·

1.呼吸科专家问诊服务

2.中医特色疗法体验

3.康复训练指导


广东省中医院专家介绍


蔡彦

广东省中医院呼吸科主任中医师、医学硕士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秘书,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热病分会常务理事,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肺血管疾病及介入诊疗专业委员会常委,广东省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哮喘学组成员。

从事呼吸系统疾病十余年,对呼吸专科里的肺动脉高压、肺结节、慢性阻塞性肺病、支气管哮喘、支气管扩张、肺栓塞等有一定的造诣,擅长肺动脉高压、肺栓塞等肺血管疾病的中西医诊治,熟练进行右心导管、支气管镜、肺功能等呼吸专科操作。


陈远彬

广东省中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热病分会常务委员,广东省针灸学会子午流注针药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广东省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间质肺学组委员。

擅长运用中药以及颊针、子午流注针药、火龙罐等中医特色技术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扩张、支气管哮喘、间质性肺病、肺部感染、慢性咳嗽等呼吸系统疾病及亚健康状态、睡眠障碍等内科常见疾病。


黄纯真

广东省中医院呼吸科康复治疗师

擅长:呼吸系统常见病康复治疗。擅长运用 ACBT 等现代技术进行康复治疗,通过综合评估心肺运动功能,制定个性化运动方案。


宋梦西

广东省中医院呼吸科护理师

擅长:呼吸危重症患者护理,徒手鼻肠管置管,床旁血滤治疗等操作。


陈京

广东省中医院呼吸科护理师

熟练掌握呼吸机和心电监护仪等急救设备的操作,急救的基本程序和技术要求,以及危重病人的护理、病情监测的技术重难点基本掌握。


二、健康讲座 ·

主题:做自己的“家庭医生”,把脉自身健康


主讲人:陈远彬


(讲座名额20人,先到先得)


广东省中医药大德路总院

呼吸与危急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擅长:中医、中西医结合诊治慢阻肺、支气管哮喘、支气管扩张、慢病咳嗽、间质性肺病、肺部感染等呼吸系统常见病及疑难杂病。


三、养老服务咨询区 ·

①家庭养老床位、适老化改造咨询;

②配餐咨询;

③日间托管服务咨询


活动时间

2022年08月12号(星期五)
9:00--12:00


参与对象

素社街社区居民


活动地点

广州市海珠区素社街万寿北街1号

素社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