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游戏、有奖问答、入户宣传……南华西街多样化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2022-08-10 22:55:12




为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力度,增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让大家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近日,南华西街道环监所在辖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居民从日常小事开始,积极践行绿色生活。


南华西街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活动。


党员志愿者教居民开展垃圾分类


“塑料瓶、易拉罐……这些都是可回收垃圾;废弃电池、废荧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这些都是有害垃圾。”在同福西路福雅居低碳广场,记者见到,一群党员志愿者正在向路过的居民介绍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在宣传摊位前,街道环监所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则向居民派发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并耐心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和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参与者。


党员志愿者向居民派发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


活动当天,党员志愿者还通过走访入户的形式,向周边商铺科普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倡导商铺积极践行垃圾分类,落实门前三包,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设置垃圾分类小游戏,寓教于乐


在南华西街道鳌洲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街道环监所工作人员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居民,设计了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在垃圾分类小游戏中,居民通过工作人员的科普与引导,在游戏中学习了垃圾分类小知识。


“小朋友,你知道玻璃瓶属于什么垃圾吗?”“是可回收垃圾!”记者见到,有趣的互动游戏也吸引了不少孩子打卡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鳌洲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图片由南华西街道环监所提供)


此外,现场还进行关于垃圾分类有关知识答题,答对有小礼品送上。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加深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识,工作人员在此过程中耐心讲解题目难点,并引导居民在家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分类投放。


现场的垃圾分类小游戏吸引了不少居民参加。(图片由南华西街道环监所提供)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南华西街道环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活动让居民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居民行动起来,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