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他们,海幢街疫情防控更有力,社区更有爱
2022-08-09 00:08:52



在海幢街堑口社区,

不论是核酸检测点,

还是疫苗接种点,

总能看到一群忙碌的身影,

他们就是社区志愿者。





堑口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群志愿者以居住在社区的老街坊为主,既有退休的普通职工,也有社区的老党员,还有热心的居民。“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以来,他们自觉承担起核酸检测点位秩序维护、测温引导、信息登记等社区防控工作。同时,还对社区高龄、独居、行动不便老人以及患病居民的情况进行逐一梳理,尽全力给予他们帮助,在特殊时期给予他们更有温度的关爱与照顾。”




在堑口社区核酸检测点的入口处,今年66岁的退休老党员连姐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着,每当有居民过来排队做核酸,她都要指引居民先打开“穗康码”进行查看,再指引他们进行核酸检测登记,按照一米间隔排好队。


连姐告诉记者:“堑口社区核酸检测点只接受‘绿码’居民做采样,所以要仔细查看居民的健康码,如果遇上持‘黄码’的居民就要指引他们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核酸检测。”她最长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做多点没事,能帮到人我是最开心的事,有什么需要,通知我就行,我很乐意去做”。






在采样等候区,有一位志愿者通知居民有序上前采样,认识她的人都亲切叫她“梅姨”。记者了解到,梅姨今年已经76岁,但是身体健朗的她一直坚持在社区做志愿服务,当她得知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需要志愿者协助做指引时,她第一时间报了名。无论刮风下雨,她都坚持参加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我身体很健康,肯定要来参加志愿服务,能为社区居民办一点小事,心里非常高兴。” 梅姨的朴实,深深地感动了街坊和志愿者。




疫情防控工作要有力度更要有温度,在海幢街堑口社区,广大的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切实做到“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放在心上”,密切关注群众的所需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