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页”,海珠区政务数据局升级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阅读功能
2022-08-09 00:07:48





近日,海珠区政务数据局升级政府门户网站,设置长者专页,优化浏览体验,开发智能导读,帮助年长者跨越“数字鸿沟”,营造舒适快捷的“无障碍”服务体验。


据悉,海珠区政府门户网站长者助手集成了专门制作的长者专页入口,在添加“无障碍”功能时同步对网站130多个页面进行了专门改造,版面设置、功能展现、内容质量等方面进行优化、调整和充实,使网站浏览更舒适、搜索更准确、服务更精准。


针对年长用户的使用习惯全新推出大字幕、大鼠标、大字间距、大界面等八大功能,同时对网站界面进行简约化处理,年长者在使用网站服务时可过滤干扰项,快速找到需要的信息,让年长者对政务资讯信息看得准、会得快。


此外,海珠区还开发智能导读,使用长者助手页面可跟随鼠标移动自动播放当前区块信息的引导音频,并同步在下方辅助屏幕显示语言文本字幕,全程语音导读,方便年长者、视力障碍等群众无障碍获取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