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幢街道开展普法教育宣传活动,增强居民法治观念
2022-08-06 00:13:52




为增强广大居民法律意识,更好地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8月5日上午,海幢街道在办事处小礼堂开展普法教育宣传活动,为现场观众送上了“普法”大餐。社区工作人员、调解员、辖区群众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海幢街道开展普法教育宣传活动。


现场,邀请了专业律师黄东杰为大家开展了《婚姻法律知多D》专题普法讲座。活动过程中,黄东杰围绕婚姻法和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中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条文,尤其对婚姻登记、夫妻共同财产、妇女权益保护等群众关注度较高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诠释。黄东杰还用具体的生活事例,对夫妻共同财产、继承权规定等进行了讲解。解读通俗易懂、由浅入深,给大家上了一场生动的法律知识课。

//


黄东杰为大家开展了《婚姻法律知多D》专题普法讲座。


随后,海幢街禁毒办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播放禁毒宣传视频、派发禁毒资料等形式,向大家讲解了禁毒的相关政策和法规,科普毒品预防教育的基本知识,同时倡导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向家人、朋友及身边人科普禁毒知识,踊跃检举各种与毒品有关的违法犯罪活动。


现场播放禁毒宣传视频。


为居民派发禁毒宣传资料。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帮助大家更好地掌握相关法律知识。“通过律师的讲解,我掌握了婚姻家庭中矛盾问题的处理方法,对经营婚姻家庭有了全新认知,面对家庭生活中的问题时,有了积极面对的意识和心态,能够维护自我家庭关系的和谐。”居民陈小姐告诉记者。


精彩的内容让现场观众听得入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