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江南中街道火灾隐患整治的通告
2022-08-05 00:32:09


各位居民、经营业主:

由于2022年5月份江南中街道被省政府定为挂牌督办第十四批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根据各级政府关于加强火灾隐患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下一步将要在我们江南中辖区开展火灾隐患整治工作。为切实保障我街年底能顺利通过验收,现将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挂牌督办是市、区、街的重点工作。本次挂牌督办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目前海珠区已成立专项整治办公室和整治专班开展实体化整治工作。各单位(个人)要充分认清重大火灾隐患潜在的危险性和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切实把推进火灾隐患整改工作摆上重要日程。

二、挂牌整治需要多方共同努力完成。各单位(个人)要积极配合街道各部门、社区居委会以及委托的第三方消防评估公司,开展消防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对第三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一定要严格落实整改,逾期不改的,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街道整治办将依法采取相应的整治手段。

三、为民大力营造安全舒心的营商环境。为有力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断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生活环境和安全舒心的营商环境。街道整治办将不定期对前期排查出的隐患单位开展复查,对不配合检查、拒不整改的,将会严格依法查处,情节严重的将依法予以行政拘留或承担刑事责任。

各位街坊,挂牌整治给我们带来的可能是短时的阵痛,但我们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在经历了这次强有力的整治整顿后,江南中街的消防工作定会得到很大改善,随之而来的,将会是更优化更安全的人居和经营环境,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江南中地区消防安全委员会

2022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