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样吃会更健康!这场社区大学堂获街坊点赞
2022-07-30 00:46:34

“对日常生活中的慢病了解多少?如何科学减肥?”为解决广大居民日常生活中对自身健康管理的需求,培养居民健康生活的理念,7月29日上午,江南中街道“社区大学堂”在海珠区直机关党群服务分中心开展了“营养饮食与健康、慢病饮食调理”讲座。讲座由营养师谭小军主持宣讲。




  • 讲座上,谭小军以通俗易懂的例子向街坊们讲解蛋白质、糖类等营养物质对人体的重要性,同时针对不同身体状况向街坊们提出改善饮食的建议。“为什么牛光吃草也可以长那么壮呢?因为植物中含有均衡营养的非优质蛋白,因此,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饮食搭配,多吃不同种类的蔬菜。”谭小军说道。






  • 在讲及脂肪类相关营养知识时,谭小军深入浅出地带领各位街坊了解了胆固醇。“胆固醇是脂质的组成成分之一,是相对稳定的,不易流动的。过多的胆固醇沉淀在血管中便会引发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同时,谭小军也建议街坊们适量食用核桃等原味的坚果,以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









“干货”满满的的课堂得到街坊的一致好评,在课间休息时,不少街坊主动走到讲师身旁请教。“像我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做减肥计划呢?”“我先生平时血糖不稳定,在饮食上要注意些什么呢?”“我的小朋友有些消化不良,该怎么改善?”各种各样的问题,谭小军向街坊们耐心解答。


“今天在讲座上学到了一些常见病发生的原因,知道了该怎样去预防。希望社区能继续多举办这样的讲座,我一定积极参加。”居民陈阿姨说道。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让居民群众可以在家门口随时、随地免费学技能、学知识,在江南中街道办事处统筹下,江南中街公共服务办联合辖内16个社区,依托信息时报广泛的社会专家资源,以及广报老年大学的教师团队,打响江南中街“社区大学堂”服务品牌,打造海珠区乃至广州市的精品社区课堂新示范。

江南中街“社区大学堂”将继续开展,为江南中居民带来更多免费又实用的学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