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洲街深入企业开展禁毒防诈宣传活动
2022-07-29 00:44:46




近日,为深入推进禁毒防诈宣传教育工作,扩大禁毒防诈宣传覆盖面,提高企业职工禁毒意识和预防电信诈骗能力,南洲街禁毒办联合南洲派出所、海珠区“启帆之家”禁毒项目到广州白云山星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禁毒暨防诈宣传活动。




本次宣讲内容分为两部分,先是由防诈宣讲师宣讲防诈知识,剖析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法和手段,教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进一步提高防诈意识,加强企业职工对诈骗的辨别力度,深刻意识生活中防诈骗的重要意义;接着由禁毒宣讲师向大家宣讲禁毒知识,通过讲述真实的案例,并组织观看禁毒情景视频,提醒大家在日常娱乐生活中要提高对毒品的警惕性。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仿真毒品盒讲解了毒品危害,并呼吁大家要增强抵制毒品侵害的能力。


“回去后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普及禁毒知识,号召大家一起加入禁毒宣传队伍,若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可疑情况一定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参与活动的一位职工说。





据悉,本次派发禁毒、防诈、扫黑除恶等宣传资料约560份。南洲街通过组织开展宣讲活动,使辖内企业员工深刻认识到毒品和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有效地提高了企业职工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