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社街道禁毒办联合海珠区禁毒教育馆开展禁毒桌游活动
2022-07-29 00:37:52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宣传教育,使青少年认清毒品的危害,提高青少年拒毒、防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7月26日下午,素社街禁毒办联同海珠区禁毒教育馆组织15-20岁的青少年,开展“突围行动”禁毒桌游活动。




为破解以往传统禁毒活动内容枯燥的难题,此次活动采取游戏的形式,围绕海珠区禁毒教育馆提供的禁毒桌游“突围行动”来开展。“突围行动”共有5类角色,分别是“警察”“毒贩”“禁毒专职”“禁毒社工”“青少年”,游戏参与者可以扮演不同的角色,如“毒贩”可以“魅惑”场上任何一个角色,“禁毒社工”只能凭直觉选择救下一次被“毒贩魅惑”的人。活动参与者轮流发言表示自己的身份,“毒贩”则会花言巧语隐藏在人群中。发言结束后,全场投票把自己认为是“毒贩”的人淘汰出去。若“毒贩”都被投票出去了,即好人胜利。反之则“毒贩胜利”。


在寓教于乐的桌游氛围中,青少年学习了辨别毒品的方法、拒毒小技巧等具体知识,更好地调动了青少年学习禁毒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青少年对毒品的防范能力,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