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携手贴心帮扶,稔岗社区独居老人顺利入住福利院
2022-07-28 11:33:44


家住素社街稔岗社区的祥叔今年87岁了,无儿无女的他已独居数十年。近日,在街道公共服务办、稔岗社区居委会、阿关服务站的联手帮扶下,他顺利入住海珠区社会福利院,开开心心安享晚年生活。


祥叔(中)顺利入住海珠社会福利院。


素社街将养老服务作为重点抓实抓细,尤其是独居老人、失能老人等的身体及生活状况始终牵动着街道和社区工作者的心。今年初,祥叔头痛住院,因无家属照顾,稔岗社区居委主动承担责任,安排工作人员接送老人、办理出入院手续、购买用品、缴交费用等。祥叔出院后,稔岗社区又帮助他联系居家养老综合平台,协助买菜、清洁卫生,联系社工站上门探访老人。


关锦霞(中)与祥叔谈心。


眼看着祥叔年龄越来越大,家住4楼的他连每天上下楼梯都变得困难。稔岗社区对接街道公共服务办,耐心细致向他介绍集中供养方案,带他到医院进行详细身体检查,使他进一步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为了打消祥叔的思想顾虑,素社街阿关服务站负责人关锦霞带领阿关志愿者多次做祥叔思想工作,并表示即使在祥叔入院后,也会继续常态化探访祥叔,还会在其将要到来的8月份生日时,为其送上生日蛋糕。同时,街道还专门协调安排祥叔到福利院参观,让其实地了解集中供养优势,最终打消了祥叔的思想顾虑。


“送祥叔去福利院本身是件好事,我们要把它办好,不能让他带着遗憾和不开心去福利院。”关锦霞介绍道。今年3月份,经过祥叔同意,街道帮其申办了福利院轮候手续。7月26日,街道公共服务办联手稔岗社区居委会、阿关服务站,一起为祥叔办理完成入院手续。


据悉,“福利院申住指引”是素社街党群服务中心推出的十项特色惠民服务之一,是素社街道党工委强化党建引领,用心用情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的重要举措,而祥叔正是该项目众多受益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