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查处这些行为!海幢街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2022-07-26 22:56:49



“骑电动车时,请规范佩戴好头盔。”“请按照交通指示灯通行。”为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近日,海幢街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主要针对机动车违规停放以及非机动车逆行、超员、不走非机动车道、闯红灯、不佩戴安全头盔、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处罚,并对驾乘人员和过往行人宣传文明出行。



海幢街道在南华中路口设立交通劝导点,采取“五选一”方式,即接受20元至50元的罚款(由交警执行)、抄写《非机动车、行人交通安全“八不准”法规条文》一次、做志愿者协助交警维持路口交通秩序并签订《我与交警有个约定》、观看20分钟交通安全警示视频、把自己的违法行为与违法地点发上微博或微信朋友圈集20个赞等5种方式处理,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筑牢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交通陋习,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出行要注意安全,文明出行,安全出行。”街道还大力推进“文明出行,有你才行”交通整治行动宣传,在辖内14个社区宣传栏张贴交通大整治宣传海报,向社区居民普及相关交通知识,提升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为规范电动自行车充电,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海幢街预联办还联合海幢派出所、街道市场监管所对辖内祈兴里30号电动车仓库等重点场所进行排查,对店主进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教育,确保电动自行车规范使用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