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海珠区2022学年秋季学期初中学生转学及小升初返穗生补报名
2022-07-26 22:56:08



日前,海珠区教育局在海珠区人民政府网发布《海珠区教育局关于受理2022学年秋季学期初中学生转学及小升初返穗生补报名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办事对象为具有海珠区户籍,现在外地小学毕业或初中就读,因家庭迁移或其他正当理由确需回到海珠区公办初中就读的学生。


需提交佐证材料


1.户口簿地址页、户主页、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和学生本人页(属集体户口的需提供加盖单位公章的地址页、父母和学生本人页),如户籍材料未能体现亲子关系则需提供其他有效佐证材料。


2.学生二代身份证。


3.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海珠区的合法稳定住所材料:监护人名下有房,则提供房产证明或购房协议、宅基地证明、集资房证明或拆迁协议书;监护人名下无房,则提供房屋租赁合同及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表等。


4. 学籍材料:“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系统”中导出的“学籍基本信息”表,有广州市学籍的学生还需提供“广州市教育综合管理系统”中导出的“学生信息”表。


5.学生手册(转学学生提供)。


6.小一寸彩色照片(小升初返穗学生提供)


办理流程


(一)网上预约

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8月3日-16日登录“海珠区公办初中招生管理系统”(http://hzxsc.cn),并按页面上的提示预约办理时间。网上预约仅用于确定时段现场办理,不具备审核功能,学生是否符合本区学位安排条件,应以现场审核结果为准。


(二)现场审核

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根据预约时间段携相关佐证材料原件现场办理。


现场审核日期、时间、地址及咨询电话:


现场审核日期:2022年8月23日-24日(转学)、

2022年8月25日-26日(小升初返穗)

受理时间:当天9:30-11:30、14:30-17:30

受理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教育局一楼大厅(广州市海珠区同福东路486号)

咨询电话:020-89185325 (工作日上午9:00-12:00时,下午14:00-18:00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