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绿色生活新时尚!龙凤街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2-07-26 22:55:03



为了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生活垃圾分类理念,提高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近日,龙凤街环监所联合革新社区党委在辖内凤凰岗公园开展以“积极分类 我志愿 我先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附近来往居民派发宣传单页,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方法,细心介绍垃圾种类和垃圾桶颜色区别,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并耐心解答了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问题。




同时,现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小游戏,有投沙包、卡片分类等游戏挑战,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加深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识,工作人员在此过程中耐心讲解游戏难点,并引导居民在家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分类投放。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400余份、小礼品70余份。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让大家明白了四类垃圾投放要求和最终处理流向,也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更多的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为龙凤街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进一步推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