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中禁毒 | 特别的“桌游” 让他们把禁毒知识记心里
2022-07-25 21:40:57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增强广大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侵害的能力,遏制吸毒人员低龄化趋势,近日,江南中街禁毒办联合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江南中街社工站组织了20名青少年体验了全新禁毒桌游。



▲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本次禁毒体验式活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桌游模式开展,桌游穿插了禁毒知识。为进一步让青少年更融入角色,深入游戏体验,禁毒社工首先带领青少年参观了禁毒馆,让青少年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认识。


▲禁毒社工带领青少年参观禁毒馆。

活动开始后,禁毒社工为大家介绍了游戏规则及游戏角色以及在现实中这些角色的特征。学生们很感兴趣,很快就进入了游戏状态,还相互讨论游戏策略。游戏体验结束后,禁毒社工引导青少年填写反馈问卷,讨论在游戏中所学到的禁毒内容,分享对游戏的感想,不少参加活动的青少年感到受益匪浅,有同学表示,“我们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学到了禁毒知识。”


▲禁毒社工介绍活动内容。


▲禁毒社工引导青少年进行桌游。

本次活动,丰富了禁毒宣传的形式,也使禁毒宣传教育富有青春色彩。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禁毒知识走入了青少年的脑海,禁毒意识深入了青少年的内心,共同筑起预防毒品侵入的高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