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瑞宝街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2-07-25 21:33:32




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积极鼓励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精细化、科学化,7月23日,瑞宝街道环监所组织垃圾分类督导员、居委会工作人员、锦丽居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志愿者共16人在辖内锦丽居花园开展以“离桶近一点,手把手教分类”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向附近来往居民派发宣传单页,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并耐心解答了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问题。现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小游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加深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识。






同时,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还前往投放点指引居民正确投放,并在此过程中提醒居民在家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分类投放。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派发宣传单页200余份,解答居民垃圾分类咨询80余次,派发小礼品100份。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更多的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