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疾病,健康三伏:江南中街举行中医养生保健讲座
2022-07-19 21:50:00


“三伏”,即小暑与处暑之间,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潮湿闷热的时期。“伏”指的是“伏邪”,即所谓“六邪“中的暑邪。中医理论中的“冬病夏治”说的就是在三伏期间人体阳气最旺盛之际,调理身体,调整膳食,达到预防保健的作用。

为了让辖区内长者了解三伏期间的注意事项,预防夏季高发的老年人疾病,增强长者的保健意识,7月19日下午,江南中街颐康中心联合江南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预防疾病,健康三伏”中医养生保健讲座。


本次健康讲座邀请了社区医院康复科卓医生主讲,向各位长者分享了三伏天的注意事项、日常养生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浅显易懂的养生保健内容引得参与长者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以便日常的学习和分享。


讲座结束后,卓医生与参与长者分享夏季穴位养生,现场指导如何寻找穴位及按揉手法,通过讲解和体验,让长者直观、切实地体会穴位按摩,让居民对夏季养生有了更进一步的学习。

四角星拷贝拷贝2.png